百夜与矢车菊

我是百夜桑,一个小写手,目前和男友楚子航同居卡塞尔学院,梦女为微量元素,实际是铁血楚恺人,hurry!

【楚恺楚】仿生人会哄骗人类吗

仿生人AU,楚&恺

ooc有

#双向暗恋#

      路明非坐在奢华的沙发上战战兢兢。

      作为血统评级S级的本届超级新人王,路明非才刚入学没几周就获得了各路社团老大的青眼,各种邀请如雪片一般飞向他,在桌面上堆积如山。一个有能力的人,刚刚踏入一个新环境,摩拳擦掌正准备为自己征服一片新天地之时就有识货的伯乐赏识,还奉上宝马香车如云的美女,说等着看吧少年我要捧你上天顶!比刘备三顾茅庐还礼遇有加,三顾茅庐之后就是清高孤傲如诸葛亮也感动地冒泡儿,拉着刘备的手说主公!我这辈子就跟定你了!更何况路明非呢?路明非却只能暗暗叫苦。他很想解释其实他根本没有与之匹配的实力,他的S级有名无实啊!设想刘备沐浴焚香三顾茅庐打算请诸葛亮出山辅佐他建功立业,打开门一看却发现赵括顶着一张干尸般的瘪脸蹲在地上画圈圈。赵括回头朝他悲戚一笑说嗨英雄你好,国家存亡之战就那么几场我场场打输,怕老板拉我去砍头就问哆啦A梦要来任意门穿越过来啦!您愿意聘用我的话我能给您端茶倒水洗脚擦桌子,现在聘用还有九八折优惠哟……这时候刘备能干什么?刘备没听几句就得啪的一声关上门背靠着门思考自己是不是见鬼了。路明非要是真的去了,过不了几天大家就会发现他其实就是个瓶,还不带花,只会讲点烂话。在这遍地龙种狠人多如狗的地方,这欺君罔上之罪路明非可是担待不起,只好采取装死策略希望时间能冲淡社团老大们对他的热情。

      可是他还是被逮住了,坐在这张奢华的沙发上。

      对方在他去饭堂的路上碰到他,当场就邀请他来“坐坐”,邀请方式霸气侧漏,万般推脱之词都被压回了嗓子眼。路明非虽知前路是虎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只好跟着这位金发帅哥来到了诺顿馆,坐姿像二年级小学生上公开课,双手放在膝盖上,脊背挺得笔直。

      金发帅哥倒是非常悠闲,顺手从书桌旁的酒柜里开了瓶红酒,自己倒了一杯,也给他倒了一杯。“两千年的康帝,现在正是口感最好的时候,尝尝吧。”他轻轻晃动着杯里的酒,红色的酒液随着高脚杯的倾斜挂上杯壁,再慢慢回落,“认识一下,我是恺撒·加图索,有兴趣加入学生会么?”

      路明非的背挺得更直了。

      恺撒无奈地笑笑:“没关系,不用这么紧张,就当聊聊。我并不是非要你加入学生会,要不要加入是你的自由,如果你选择了楚子航的狮心会,我也欣然接受。”他转过身面对路明非,“但那样我们就是敌人了。我是来邀请你的,加入学生会吧,我们有最优秀的资源,最强大的同伴,还有健全的福利机制,加入学生会你能收获最纯粹的友谊,我们将在屠龙战场上并肩作战,你甚至能把心脏交给兄弟。哪怕山崩地裂,哪怕风咆哮着要刮倒你。可是你不惧怕,因为你的身后会有学生会的兄弟们,我们会是你的支柱,我们团结一心。”

      “可是,我真的只是废柴欸,师兄,我真的什么都不会,连言灵都没有,那个S级绝对是教授睡蒙了乱评的,我就是条废狗啊!”路明非很诚恳。

      恺撒一愣。“我只是不能容忍一个S级落到楚子航手里,就算你真的有名无实也没关系,学生会不差多养几号人。”

      “真的没关系?我见识少,老大你别骗我啊!

      “我说到做到。”

      “好的老大谢谢老大恩典老大我什么时候入会呢?”路明非马上谄媚起来。开玩笑,这可是大金主啊!他早就听附近同学说学生会的待遇好到炸裂,自己却只能眼馋不敢接近,现在得到了免死金牌可不赶紧答应下么?社团老大们是不会食言的,他们能坐上这个位置就有这个气度。不管人前人后,社团老大们一诺千金!

      正当路明非一脸狗腿地老大前老大后地刷亲密值的时候,恺撒的手机响了。是诺玛打来的。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也没有什么不能让人知道的事,索性就接起电话打开了免提让路明非也能听见。

      “喂?诺玛么?怎么了?”

      “编号112933A,恺撒·加图索,有任务交给你,任务评级C。需要你协助测试仿生人设备,你将和被测试者楚子航共同完成这次任务。”

      “仿生人?”路明非愣住了。

      “科技在进步,你刚入学,还不太清楚,学院的科技一直都比外面进展快很多,已经研制出了先进的仿生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真人执行任务。”恺撒解释道。”近几年里学院推出了新制度,学生入学后签名选择是否允许学院制造自己的仿生人,并授予使用权。你入学时签的那张单子上有一条就是关于这个的,教授没让你打勾打叉么?”

      “我靠原来是这样?!我压根看不懂闭着眼睛就签了……”路明非哭丧着脸。

      “总之我没同意,世界上不需要两个恺撒·加图索,就算另一个是假的。但是我没想到楚子航会同意。”恺撒说。“他明白制造自己的仿生人意味着什么么?难道他内心其实是那种超级英雄类型的?‘只要能拯救更多的人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真是中二啊。”

      “如果只是要测试设备,随便什么人都能做啊,为什么找上老大你呢?”路明非随口问。

      “这不仅仅是测试设备,也是在训练我——如果那个仿生人真的和楚子航一样强,那么这个学院里能控制住他的学生就只有我。”恺撒玩味着手里的红酒。”这是一个小考验,针对我的小考验。”

      “我接受这个考验。有能力的君主从来不会拒绝挑战,因为他知道自己总会赢,这是展现实力的机会。”恺撒说,“诺玛,知道任务细节么?”

      “任务启动的那一刻起楚子航会成为你的搭档,只需要你们同吃同住同行,记录各项数据即可,为获取数据更全面,建议进行一些特殊活动,如潜水,跳伞,坐过山车等,你们最好时刻在一起,按理来说睡眠、饮食、性行为等方面都需要记录,鉴于楚子航的性格,最后一样可以暂且不记,楚子航将在明晚六点十五分在学院餐厅等你,你们会共进晚餐。”

      “……喔!”恺撒有些不知所措。

      “我靠这不就是约会么?老大我现在知道学院为什么要选你而不是别人了。”

      “…为什么?”恺撒问。

      “因为你是男的啊!男男生不出孩子!选你就不用担心擦枪走火生出不稳定的后代了啊!”路明非一拍大腿,说。



      悠扬的华尔兹乐曲回荡在偏厅里,鎏金的光从碗形吊灯的中心次第晕染开,形成圆形的光圈,像迷你版的太阳,迷乱了浅淡熏香。反射的暗光镀上这光未能及的地方,隐隐约约能看清墙壁上狰狞却美得奇异的浮雕,斯巴达三百勇士在上面怒吼,米色瓷砖呼应着暖色的灯光。典型的欧式风格。这间偏厅是恺撒自己出资租下来并装修的,专门用来伺候他吃饭。恺撒很少在学院餐厅用餐,这间偏厅也很少用,不知为何,它却不像恺撒其他房子的装修极尽奢华之能事,同是欧式风格,倒是多了一份暗藏波涛的含蓄之美。偌大的偏厅只有一盏孤零零的吊灯,一张餐桌。灯光照不亮整个大厅,却在大厅中央塑造了一个聚焦点,一下子抓住了旁人的目光。

      鎏金的暖光下,楚子航正等着他。

      “你迟到了十分钟。”他说。

      “是吗?”

      恺撒拉开座椅坐到楚子航对面,侍者无声地上菜。


几百米外,学院控制室内。

      一个男人坐在黑色的转椅上,双腿交叉搭在控制台边上,坐姿十分嚣张,上半身却半躺着,抱着笔记本电脑看得饶有兴趣,像个正探索新游戏的死宅。他的脸上笼着淡蓝色的微光,光束从他旁边打下来,投影出半透明的女孩。

      “你又插手这种事,这次换了个方式么。”女孩说。

      “没办法,上次给他机会他没把握住,那就给他个永久的机会呗,想什么时候抓住就什么时候抓住,”男人说,“让他体会一下嘛,这也是一种……权力啊。”

      他扭动身体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而且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恺撒对楚子航有意思,只是楚子航没意识到。诺诺要恺撒当她男朋友,只是名义上的,大概是为了挡桃花吧?她好像还不想谈恋爱,可是如果恺撒把楚子航追到手了,那就没人有名义帮她挡桃花了路明非就可以正大光明地追她。”

      “你对路明非还真是上心啊。”女孩淡淡地说。

      “你吃醋了?”男人牙咧嘴地笑了,“放心放心,我永远是你的。如果这事儿成了,我们学院就要有第二对男同了!学院风气越来越包容开放了,真应该开瓶香槟庆祝一下。”

      “第一对是谁?”

      “是昂热、庞贝和守夜人!”

      “……这已经不能算一对了吧?而且他们不是那种关系。”



      恺撒一边吃,一边细细打量着自己的同伴。

      像,真像。要不是提前知道了这是人工制造的仿生人,光靠恺撒自己根本无法辨认出来。坐在他对面的人有楚子航的头发,楚子航的眼睛,楚子航的手和楚子航的一切生理特征,淡黄色的顶光从头顶打下来,五官垂下长长的阴影掩盖了他的表情。他那样安静地坐在那里,安静而冷淡,和真的楚子航一模一样,就算现在坐在这里的是楚子航妈妈估计都认不出来。

      过于直接的目光很快引起了楚子航的注意,还没等他询问,恺撒就率先打破了沉默。

      “诺玛没有明说,数据要怎么记录?”

      “不需要你特别记录,所有数据会实时上传到学院的资料库,他们特别安装了一个额外的小程序,专门用来记录和传输实验数据,你只需要和我在一起,保证我中途失控也不会伤人。”楚子航说。“你刚才为什么.……”

      “你知道楚子航为什么会同意制造自己的仿生人吗?”没等他说完,恺撒就打断了他的询问,       “我不认为他会同意,可是他同意了,我还觉得我蛮了解他的。”

      楚子航愣了一下,低头切割手里的牛排。“可能‘我’觉得这样能拯救更多人吧。其实换我来也会很纠结这个问题。”他说。

      “那你为什么笑?”

      “我没笑,你看错了。”

      “你笑了。”

      “我想起高兴的事。”

      恺撒的表情很微妙。

      “……开个玩笑,最近的人遇到这种问题不都这样说么?我以为这样能活跃气氛,如果你不喜欢我就不说。”楚子航说。“可能是程序运行出了点小问题吧,不用担心,这点小事很快就能修复。”楚子航说完,低下头切割盘子里的牛排,刀叉交错,五分熟的牛肉在银质餐具下被精准分割成几小块,淡红色的血水从肉块边缘渗出来。


      控制室里,男人的脸色有些僵硬。

      “看来你的计划要失败了。”女孩淡淡地说,     “恺撒好像误会了。他显然不觉得将要和他同居整整一个月的人是楚子航,他觉得那是楚子航的仿生人,你觉得他会对一个机器人动感情么?”

      “可是实际上那不是机器人啊!那是真的楚子航!楚子航只是穿了件仿生人外骨骼而已!那就是个借口啊!”男人大叫。“你怎么跟他说的?”

      “我说需要他测试仿生人设备,测试对象楚子航会在餐厅等你。”

      “难怪他会误会啊!这说法太有歧义了.……可是也不能怪你,这情况确实不好描述....可楚子航怎么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他看上去对这局面很感兴趣!他不会想一直让恺撒误会下去吧?那我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别激动,其实事情还有转机。”女孩说,“既然他觉得这个楚子航是仿生人,那就不需要顾忌什么了,他会对这个‘仿生人’敞开心扉的,也许反而会有很好的效果。”

      “吃完后我们还需要乘九点四十五分的飞机去大堡礁的酒店,按照你的速度吃下去我不觉得我们能赶得上。”楚子航看着恺撒慢条斯理地切割他的羊排,皱起了眉。

      “这种地方也一模一样么?也太敬业了....造战斗型仿生人连性格都还原有什么用么?”恺撒随口说,“放心,够时间。”

      “设计人的原话是‘我们要创造的是极致的完美!”

      恺撒完全能想象到装备部内些神经病举着啤酒醉醺醺地大喊这句话的样子。

      “那么他们是连心跳,体温和血液循环都分毫不差的模拟出来了?”他揶揄道。

      “是。”

      “哦?”恺撒感兴趣了,把刀叉放下,十指交错,抬头看向楚子航。“那么你愿意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忙?”

      “很简单,你只需要在这几天里把给装备部的数据,比如体温和心跳频率之类的也给我一份就可以了。”

      “为什么?”楚子航很好奇。

      “你不需要知道。”

      “我不会无故把实验数据送给别人,就算是你也一样,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楚子航说,“我是个仿生人,你不让我说的,我不会说出去。”

      恺撒沉默了一会。显然在思考值不值得告诉他。

      “我觉得我爱上楚子航了。”他低声说,“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的话,怎样做他才会喜欢上我。”他抬头看向楚子航。

      楚子航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是这样。”你看起来不像在开玩笑。”

      恺撒咬牙切齿地笑了一下。

      “……我会给你数据。”

      “那么第一个项目是潜水。”楚子航戴正潜水镜,低头检查自己的装备状态,“‘你怎么什么都没带?”

      “这点深度就不用戴装备了吧?倒是你,装备部不是致力于做最完美的产品么?怎么,没给你装个深海抗压系统?”恺撒活动活动筋骨,心情颇好。

      “……这是必要的防卫措施,他们不会希望我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出问题。我建议你也戴上装备。”楚子航皱起眉,不赞同地看着恺撒。对方却已经走了出去。“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戴装备不安心——”恺撒朝他挥挥手,“你戴着吧,我不需要。”

      “你没必要用这么幼稚的办法。”楚子航皱起眉,“你知道我并不是不敢下水。”

      恺撒头也没回地向他挥挥手。

      “……你赢了。”楚子航咬牙,迅速脱下身上的潜水装和氧气罐,大步跟了上去。

      “准备好下水了吗?”恺撒问。

      “嗯。”

      “其实我只是想看见你的脸。”

      楚子航猛地回头,却只看见蓝眼睛跃入溅出的水花。


      接下来的几天就在半任务半约会的情况下度过,不,几乎已经没有人记得自己在做任务了。恺撒带着楚子航挑战自己感兴趣的各种项目,楚子航偶尔也主动发起有关自己的了解项目。他们去跳伞,攀岩,参加假面舞会,他们和黑帮打过架,顺手打击过毒品贩子,救过落单的少女,在渡海大桥上跳过水,在凌晨四点坐飞机去追逐夕阳,一时兴起在异国他乡随便敲开一户人家请求借宿……

      “第一次跳伞吧?”恺撒在狂风中呼喊。

      “你看啊!我们是风了——不,我们会被狂风撕碎的!”他大声地笑着,“我们会被揉碎在天空里!!”

      

      “这里的每个人都不再是他们自己。”恺撒低声说,“不,戴上面具,他们才是真的自己。”


      “恺撒,你喝醉了么?”楚子航问。“我是楚子航,你明白吗?你能认出我吗?”

      “我没醉。我知道。”

      “那你听好了,我只说一遍。”楚子航看着恺撒的眼睛。

      “我喜欢你。”


      “下面是海么?”深夜,恺撒把车停在了已经无人行驶的跨海大桥边上。“我想……”他走到栏杆边,若有所思地嘟囔着。

      “什么?”楚子航没听清。

      “我说,”恺撒翻过栏杆,面对着楚子航,“我在想如果我跳下去——”他松开手,展开双臂,微笑着向海面坠落,像一只金色的大鸟。

      “你疯了!”楚子航的瞳孔骤然收缩,不顾一切地纵身一跃,终于在半空中抱住了恺撒。“你知道这里有多高吗?!下面就是海面,你怎么敢这么做!”

      “可是你不是也跟着我跳下来了吗?”恺撒反问,“那你这算什么?”

      楚子航语塞,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答复。

      “好吧,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会一起死掉。”楚子航恶狠狠地看着他。“不对,是我一个人,因为你还可以再造。”恺撒说。

      楚子航觉得自己又要被点燃了。

      “这么多天了你还没反应过来吗?”楚子航咬牙切齿地说,“我——你干什么!你会撞到海面上的!”

      “不,我不会的!”恺撒大笑着推开楚子航。

      几十秒后,预想中的撞击并没有发生。他们掉进了一个软绵绵的庞然大物里——那是恺撒叫来的巨轮!他们掉进了整整一船软乎乎的棉花里,冲击造成的损伤几乎为零。


      “你看,我说没事吧?”恺撒笑累了,躺在棉花上,一点力气都没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我说我不是仿生人。”


      “啊你不是仿生人啊……什么?”恺撒惊得坐起来,“见鬼!”恺撒惊呼,“你不是仿生人?”


      “我从来没说过我是仿生人,是你自己误会了。”楚子航淡淡地说。

      “可是你也从来没否定过!”恺撒说。“我一直以为你是仿生人!”

      “我知道,但是你的误会很有意思,抱歉。”


      “可是你看起来没有一点抱歉的意思,你明明就觉得很有趣!”楚子航别过头不看他。嘴角的笑意却昭然若揭。

      “楚子航!”

      “……好吧你赢了!以后多笑笑。”


      “可是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楚子航问,   “我以为以你的性格一确定心意就会直接对恋慕对象展开热烈的追求。”

      “但那是对普通的恋爱对象!”恺撒说,“我当意识到我的心仪对象可能是你的时候我自己也大吃一惊,我本来确实打算立刻付诸行动的,可是我很快就冷静下来了——我突然想到如果我这样跟你表了白,看起来就好像认输了一样。”恺撒挥舞着手臂,“这不是什么哲人说过的话么?永远不要先表白,因为在开口的那一刻你就输了。可是我现在后悔了。”他看着楚子航的眼睛,笑得像六月加州的阳光。“要是早点知道你也喜欢我我就应该直接向你表白……不,如果真能重来一次,就算不知道我也会那么做的。”


      “我早该承认我输的彻彻底底。”


      霎那间,楚子航的目光一下闯入冰蓝的瞳孔深处。左右环视,蓝色的瞳孔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被汹涌的爱意填满,澎湃地激荡,好像下一秒就会从那双眼睛里溢出将他们淹没。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你知道我没有时间了,爱上我只会徒增痛苦。”他低声说。

      “我知道。”恺撒抬头看向天空,橙黄的夕阳映照这棉花轮船,像躺在火烧的云上。“我会找到办法的。”他面向楚子航,“别觉得你是在耽误我,我爱你是我的事,不需要你管,我敢爱上你就有承担的勇气,别想指挥我,也别小看我!”


      “我只想说,没有早点爱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End——

【亿点碎碎念】

完蛋,ooc好严重()

感觉恺撒越玩越疯,后期都要起飞了……

(有没有人发现恺撒认为楚子航是仿生人的时候一次也没有叫过他名字)



评论(4)

热度(1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