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夜与矢车菊

我是百夜桑,一个小写手,目前和男友楚子航同居卡塞尔学院,梦女为微量元素,实际是铁血楚恺人,hurry!

[恺楚恺] My hope

 ·六月在上学,估计搞不出什么东西,现在有一点就提前祝楚子航小朋友生日快乐!

·此篇无明显左右位,可以自行代入

·此篇短短

如果可以,我们开始。

——

      恺撒是在打视频电话的时候注意到的。

      他的男朋友好像总是在雨天里状态不太对——眼睛总是不经意间望向外面的雨幕。他看的很入神,好像只有一个躯壳在这里——灵魂却在外面,站在瓢泼或淅沥的雨下。

      恺撒起初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可是一个正常人,遇到下雨天就抛下她帅气幽默的男朋友不看盯着一场雨仿佛被吸走了魂一样,这显然就不正常啊!要是那雨里有湿身诱惑身材火辣的女郎倒还有点道理,但那时芬格尔能做出来的事,楚子航不会。按苏茜的话说,楚子航就是个无情无欲的石头,树懒都比他有意思。树懒看到漂亮的母树懒还会对人家抛个媚眼表示一下情思,可就算你穿着比基尼在楚子航面前跳钢管舞他也只会觉得你发烧烧坏了脑子。但是那雨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只有千万雨滴在半空中相互撞的粉碎,像是在向恺撒寻衅。

      “楚子航?楚子航?你在听吗?”恺撒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骤然放大的脸凑到楚子航面前挡住了视线。“我在听,你继续。”楚子航拨开他的脸,垂下眼帘。

      他知道楚子航不是会在自己跟他说话的时候故意走神的人,可他记得中国人认为别人说话的时不看着对方的眼睛是不礼貌的。虽然平时楚子航也不会直视自己,但那是因为他的黄金瞳会让恺撒不舒服,而他会让恺撒感受到他在认真听。

      那么又是因为什么呢?是什么把他的视线从他的爱人身上拖拽开来,是什么吸引了他的目光?甚至让他站在窗前一看一个小时却纹丝不动?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兴趣,三次就是问题了,而楚子航走神的次数早已如那飞溅的雨沫——数不过来了。瞎子都看得出这里面有故事,虽然恺撒并不是喜欢探听别人隐私的人,可是比起他来有别的东西更能吸引楚子航的事实让他很不爽。很少有东西能让加图索少爷不爽,让加图索少爷不爽的东西都没什么好下场。而恺撒现在就很不爽,他要从那个东西手里把楚子航夺回来。


      “就这事儿?”路明非扶额。敢情大哥你花大价钱来找我咨询就是因为在和雨吃飞醋?这年头钱这么好赚了?

      “什么叫就这事儿,这问题很严重。”恺撒很严肃。“要把他从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手里抢回来总得先知道那东西是什么。我请你来是因为你和楚子航是高中同学。”

      “可是你请我来也没用啊。”路明非说,“你找我就像齐木楠雄找到比企谷八幡问他工藤新一是怎么生活的。虽然看起来很近但完全不在一个世界里啊。老大你知道的肯定比我多。”

      “我想也是。”恺撒严肃地点点头。

      路明非差点没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敢情大哥您只是钱太多了想找个人消遣消遣呗,那可巧了您找对人呦!我上有老下有小,年纪过四十工作找不到老婆跟人跑,正是需要救济的时候哇!您看是先吃饭先说话还是先吃我呢?

      “你还记得你初中有一年刮的台风吗?”恺撒说。“那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台风。雨大的像海水倒灌进城里,弹珠大小的雨点从天上砸下来,摔得粉身碎骨。那天楚子航做值日,他擦黑板,一边擦一边等他爸爸来接他——然后有个女生告诉他气象局发了台风预警,想送他回家,他拒绝了,而你想让人家女生搭你没搭上自己跑回家了。”

      “喂喂老大叙事可以就不用把别人痛处再翻出来戳一遍了吧,我衰但我也会很受伤埃!话说你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啊?!”

      “我调出了当年的监控……还询问了一下你们的当事人——是叫柳淼淼吧,她是暗恋楚子航么?真可惜。”恺撒耸耸肩。“可是接下来情况失控了。楚子航坐上他爸爸的车。他们拐上了一条不存在的高架路,邂逅了伟大的神。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上去时有两个人,下来时就只剩楚子航一个。”

      “从那以后楚子航就开始看雨。像是觉得那个男人还会开着迈巴赫从雨幕里杀出来。”

      “其实他一直被关在那个雨夜里。从来没出来过。”恺撒垂下头,金色的发从肩膀上滑落,像金色的冷雨,遮住了他的脸。他坐在沙发上,手肘撑在大腿上,十指紧锁,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进学院是因为他爸爸,能遇见我也是因为他爸爸。他其实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他现在做的每一步都是在搜寻那个雨夜的气息。”

      路明非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老大真的不是来搞他的。他那么骄傲那么厉害那么高高在上,追诺诺的时候觉得她所有的前男友都是为了衬托他的牛逼,可是面对楚子航他没有信心了。他花了那么多钱来找他其实不是想要自己给他什么建议,只是想有个人能听他说说这些。他跟师兄已经确定关系了,仕兰中学那些暗恋楚子航的女孩子幻想追到楚子航之后的第一件事要么是和他牵手要么是和他同喝一杯饮料,更激进一点的说要直接扑倒他。现在恺撒每天都能看他听到他摸到他,还能跟他打kiss,可是他觉得楚子航不在这里。

      他想楚子航真正的看看他。

      妈的,老大看的还真清楚啊,路明非想。这种事我最擅长啊!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也没睡过师兄但是口嗨可是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的!上吧少年!不要多想!青春的火焰是用来燃烧的!酷帅师兄就在你面前你只需要上去扑倒他!

      可是你都已经扑过了。还有什么能让你如此脆弱?楚子航的爸爸?拜托,你可是他正牌男友埃,你跟他斩妖除魔打扁各路鬼怪好不容易才一路走到现在,情深意浓正是热恋的时候,对着数以万计的尸守都要再跟他表一次白,要不是情况危机说不定还当场打上一炮,而爸爸再怎么样也只是爸爸。你能跟楚子航做的事他不能,也不会做,那么你在害怕什么?

      你在害怕什么?

     “唉……这种事老大你可能没怎么经历过,这没什么的,你看师兄他其实还是很爱你的——他为了你都……都……都会泡手磨咖啡了,还为了你上次受伤的事推掉了一节专业课来看你……说不定哪天他还给你热牛奶呢他,你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何必跟人家老爸吃醋呢?”路明非絮絮叨叨。”师兄只是不太说话,你仔细观察一下……再多相处几年……啊不是说你们现在不好啊……就会发现师兄对你百分之一百亿的爱啦!”

      “那当然了!”恺撒有点惊讶地抬起头来。“我知道他爱我,这世界上如果有哪个人能当楚子航的男朋友,那肯定是我,在我以前的全部人都是我的陪衬。虽然不道德但我非常感谢他的爸爸,要不是他爸爸我根本不会遇到楚子航。我只是觉得他关注我的时间太短了。”恺撒说。“他老是走神,可他不是故意的,我知道。”

      “我会等他。等到他不再走神的那一天,等到他从那个晚上走出来发现我的那一天,在那之前我会等他。”

      路明非很无语,自己脑补了那么多结果这货只是无聊来打发时间的。亏自己还斟酌了好一会儿该怎么说怕他伤心。

     “听说芬格尔又欠了你不少宵夜钱,他最近帮了我点忙,钱我替他还了。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我还有约会,就先走了。”恺撒起身,出门坐上他的跑车。现在艳阳高照——但是云层很厚,乌沉的黑云马上就要追上来了。车子点火,发动机蜂鸣,油门一踩到底,Mini Cooper迎着风唱起歌来。

     下雨了。


      几百米外的教学楼里,楚子航站在窗前,默默地看着黑云移过来,像是看到大军压境。

      楚子航也知道自己最近状态不对。他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太关心,其实他心里什么都清楚。这种人就是这样,他把所有事都在心里藏着,嘴上什么都不说,心里却装着整个世界。尽量隐瞒自己的情绪,掩盖自己的情况,用假象粉饰太平,独自解决一切,然而内心深处却希望有个人能发现这一切,阻止他,拥抱他,告诉他他不用这么做。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

      楚子航等这样一个人等了很久。

      可是没有人来。

      他出任务出的太频繁了,爆血的使用次数迅速提高,感受到它带来的权力的时候他热血沸腾,感觉自己高在上空云端。一个瞬息,一念之间,就能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血液奔流,无穷的力量沿着血管经络无声地传递。那时一切障碍都不再是障碍,只需要一个动作——比如挥挥手,然后一切都会被扫清。好像上苍的神明,悲悯地注视着渺小的世人,却又残忍地将渺小捏碎。有时候连他自己都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人还是龙。

      血统一次次被精炼,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累积起来,像要把他压垮。

      楚子航把手贴上窗玻璃。云还未到,雨气已经先来了,温热的手掌周围迅速凝聚了一层薄薄的水汽,拓印出一只手的形状。

      楚子航一直很犹豫。他不是摇摆不定的人,可面对恺撒的感情他没法做出决定。

      自己已经是吊在悬崖边上的人了,悬崖下是无尽黑暗,黑色的岩浆扭动着变成狰狞的怪兽,张着血盆大口等着他掉下去的那一瞬间就把他吃掉,然后附身于他。而维系着让他没有完全掉下去的那根绳子随时都可能断掉。他清楚自己已经没多少时间可活了。可是恺撒不一样。恺撒还有家业,还有朋友,还有那么多爱他的人。更重要的是他还没有陷进去,他还站在悬崖边缘,随时都能回到安全区。恺撒的人生比他值钱。

      明明应该果断拒绝他的。

      可为什么还是答应了呢。

      明明知道不能,为什么还要给他无谓的希望呢?

      明明....已经知道不会有人来了,为什么还在期待呢?

      大家都觉得楚子航很完美。他有富爹美娘,上下学有司机开着多少人一生都买不起的昂贵车辆接送;虽然“爸爸”是继父,可楚子航的亲生父亲比继父更厉害,给了他凌驾众人之上的龙的血统,表面看着是个废物,暗地里却是007,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忙着拯救世界;自己长又帅学习还好,高中毕业立马保送美国精英大学出来就有高薪工作,这人生没谁了啊!有这样的人生还不满意的人真应该拖出来被劳苦的人民大众一人一口唾沫淹死,可那是因为大家只看到了他展示出来的表象。像童话里王子救公主,但王子路过关着公主的一栋堡垒自言自语说这堡垒看起来这么结实还有这么多守卫我肯定打不过,走走走下一个不跟你浪费时间。可是其实守卫人都很好,你只要敲敲门就能和公主一起喝茶,一直喝到公主爱上你了,你就可以带上公主和守卫大军一起回家。可从来没有人愿意试一试。人们宁愿相信自己主观看到的错误表象,也不愿意费心尝试寻找表象底下的真实。


      其实从来没有放弃过吧。只要还有哪怕一丁点希望。从始至终心里的小人都在拼上性命嘶吼着说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从未停歇。


      也许只想有个人能发现那个蜷缩在黑暗角落里的自己。


      他把头轻轻靠在玻璃上,头发垂下来盖住了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沉重的疲惫。

      “楚子航!”恺撒大喊一声。楚子航的神经紧绷了好几个星期,还没来得及放松,不等他理解这句话,身体已经率先做出了反应,他迅速打开窗子一跃而起,跨越窗槛落到了外面的草地上,整个过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如猫一般轻盈。也如刀一般冷。他站在房屋的阴影中,好像插入地面的长枪。

      恺撒愣了一下,瞬间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凝视着楚子航,良久,一声长叹。

      “楚子航!快上来我们走!”恺撒喊。

      楚子航上车系好安全带,恺撒折杆换挡,齿轮绵密地咬合,Mini Cooper发出低沉的咆哮,像对世界宣战。

      当悠扬的乐声响起,楚子航才如梦初醒。其实除却那些移动的云,今天应该天气很好,乌云还未能及之处,阳光闪耀像是流动的金子,空气很清爽,雨气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明明是在城市,呼吸却像吸入整个森林。

      “在想什么?”恺撒问。楚子航沉默,正当恺撒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突然开口了。

 

   “我在想今天如果没有雨,一定是个约会的好日子。”楚子航说。“会有一对对情侣在校园林荫道上亲密地散步,男生搂着女生的腰,女生娇笑着推开他,然后两个人打闹起来,你掐我一把,我推你一下,说是吵架,其实明晃晃全是恋爱的酸甜气,他们玩累了会坐在湖边的石头上拿碎石子比谁扔的远,很无聊,但是很温馨。就像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龙族,也没有什么需要为之去死的事,柳叶被风吹起来拂在你身上,很舒服。多想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虽然很没意义,但是其实这样的生活才是最好的吧?你只需要享受生活,流血的事有别人会做,而你只是个普通人。”楚子航顿了顿,“可实际上这座学院里没有一个普通人,只要执行部一声令下他们就要上战场。但也许他们还不需要上战场,如果有人替他们去的话,”楚子航说,“这样的无意义时间就能再长一些。”

      他在向恺撒解释自己最近过于频繁的任务频率,恺撒听懂了。“可他们是精英,别小看精英,他们也有能为之豁出命去的事物,那么能为之去死就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别剥夺人家取得荣耀的权利。”恺撒说。“你觉得他们知道自己快乐地约会的时候别人正为此死去他们会高兴吗?”

      “而且我们也在约会!”恺撒一踩油门,“坐好了!”

      Mini Cooper加速,时速瞬间飙到每小时一百二十公里以上,这辆车竟然被改装过。恺撒笑起来,像金色的阳光。

      “看啊,楚子航!回头看!雨下起来啦!下的那么大!但是乌云追不上我们!”

      “你听到了吗——雷雨在我们身后!”

      楚子航回头看。车子的加速度堪称狂暴,被汽车杂志推崇备至的推背感能把整个世界压在座位上,可他居然还能自如地回头看。黑云咆哮着,像疯狂的野兽扑来,但他们把它狠狠甩在了身后,无情地。这感觉有点奇怪,像是在远离什么东西……在逃离什么东西。

      “我们是在逃命。”恺撒说。“可是这场雨并没有针对我们,所以别觉得我们是在逃命。”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逃避都是懦夫的行为。”楚子航说。

      “你向它宣战么?可是你没办法打败一场雨,那么逃掉就是赢。留下来送死没有任何好处。”

      “逃不逃是一回事,是否送死是另一回事。”

      “那你愿意为我活下来吗?”

      楚子航沉默了。

      恺撒看着他,却笑了,他深吸一口气朝着天空呼喊。“我是恺撒·加图索!我向世界宣布——我爱的人是——楚子航!我们互相斗争,有时候我会输,但下一次我会打败他,如果他输了,他会再赢过我,如果哪天我们一起上战场,我希望他能为我活下来!”

      “楚子航!看着我!我在这里!”


      楚子航忽然笑了,他笑得那么厉害,像个十五岁的孩子。


      对啊,他怎么任务做的脑子都昏了。怎么会那么想呢。明明那样的人,一直就在他眼前,喊的那么大声。

      让我自私一回吧。

      不想遗忘的那就牢牢记住它,不想放手的那就紧紧抓住它,不想离开那就用力留下来,怀念没有错,固执也没有错,但时间不会倒流,错过的不会再来,而睁开眼睛,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就在你身边,他喜欢喝手磨咖啡,他的眼睛里有整个海洋,他的头发是金色的,他的姓氏很特殊,他的名字是恺撒。


      从前我是瞎的,现在我看的见。


      车载音响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低低地唱着歌。

       "She said where you wanna go,"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 human gifts."

       "some super hero,"

       "some fairy tale bless,"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 I can kiss."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THE END—


【亿点碎碎念】

恺撒有等待的耐心,但他不会空等,空等的话也许他一辈子都等不到楚子航,他会主动出击。楚子航被过去锁住了,但他主观并不是不想出来,我一直觉得楚子航打败奥丁的执念,一开始确实是为了报仇,但后来有点变了,隐隐有点与过去做个了结,希望能迈出新的一步的感觉。

题目不重要。。一直想不出好题目,随便写了。

但想想好像有点道理,my hope ,我希望,也作“我想要”

恺撒想要什么呢?他想楚子航走出来,或者不走出来也行,他可以走进去。他想和楚子航在一起,也许还有一点征服欲。

楚子航想要什么呢?楚子航想喜欢恺撒,想给别人一点温暖,然后以此给自己镀上温度。

路明非想要什么呢?路明非想恺撒和楚子航好好相爱,他觉得这样挺好,他在恺撒对他诉说的时候误会了,是觉得恺撒有点丧自我带入了。对恺撒说的那番话其实还有点安慰自己的意思。

而恺撒和楚子航的希望是什么呢?

是爱情!!!!!!!!!我都说烂了。。。。。

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包涵一下()虽然本质是炒冷饭……但是也许还不算太失败吧。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